金牛区位于成都上风上水的西北面,处在成都北中轴的核心位置,幅员面积108平方公里,常住人口120万。2015年,金牛区实现GDP875.4亿元,人均GDP突破1万美元,连续26年位居五城区首位,位居全省县域经济第二,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679.24亿元,服务业增加值680.91亿元位居全市第二。
金牛区依托工业总部、商贸总部和工程咨询总部的集聚规模优势,大力发展总部经济龙头;依托商贸、科技和区位的独特资源优势,发展现代商贸、科技服务、商务服务、新型房地产四大支撑产业;依靠众多科研院所和独具特色的产业资源优势,金牛区创新发展轨道交通、电子信息、医药健康、文化创意、都市旅游五大特色产业。
金牛区2016年拟包装经营性用地一览表
编号 宗地位置 面积 用地性质
1 天回镇街道木龙社区191亩地块 191 住宅兼容商业
2 金泉街道何家堰社区8组 14 商业用地
3 金泉街道互助社区4组 30 住宅兼容商业
4 金泉街道互助社区4组 65 住宅兼容商业
5 沙河源街道友联社区2、8组 57 商业兼容住宅
6 西安路街道百寿路14、16、18、20号院 17 住宅兼容商业
7 人北街道交通巷26号棚户区改造 9 住宅兼容商业
8 茶店子街道老建委片区 49 住宅兼容商业
9 金泉街道淳风桥社区 36 商业兼容住宅
10 金泉街道土桥村6、8、9组 108 住宅兼容商业

北部新城

优势概述: 该功能区内有可开发净用地12000亩, 且片区内土地成交价格只有同环线其他区域的1/4—1/2。该片区未来将汇聚近25万的现代商贸和高科技服务人群,强劲的产业集聚成为金牛打造“科贸之都”的重要支撑。【资料下载】

高新技术产业园

优势概述: 该功能区是成都五城区唯一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园区,是国家火炬计划成都电子信息产业基地。将力争打造以电子信息、 生物制药、高端服务业为主的高端科技新城、创新创业新区。

国宾文化旅游商贸区

优势概述: 片区商务商贸发达,拥有四川省国宾馆和西部地区最具影响力的城市主题公园,可出让优质土地总面积8785亩。张大千故居、华侨城欢乐谷、凤凰山公园、安靖湖湿地公园、两河森林公园等优质人文生态资源密布。【资料下载】

环交大智慧城

优势概述: 是成都科研院所最多、科研人才最聚集、科技实力最雄厚的区域,拥有可开发利用土地资源4300余亩。科技企业的高度聚集和产业创新的有力支撑,为片区带来了旺盛和广阔的消费需求和市场前景,府河和沙河生态带更是为该区域带来优越的生态资源。【资料下载】

环城生态区

优势概述: 该功能区是成都中心城区生态面积最大、自然风光最佳的功能区,将打造以生态休闲、健康养生为主的都市“绿色客厅”。

人北中央商务区

优势概述: 该功能区是成都发展时间早、区位优、商家集聚度高、基础设施完备的中心商贸区,拥有成都中心城区绝版土地资源近4000亩。除了城际快速特大等级站“火车北站”之外,还有商业氛围浓郁的荷花池商圈,同时还聚集一批涉铁涉建知名企业。【资料下载】

西安路街道百寿路14、16、18、20号院17亩地块
+ 地理位置
东临白果林银杏小区,西至摸底河,北临百寿路,南至清江东路120号小区。
+ 项目定位
城市改善型住宅。
+ 配套设施
银杏广场配套商业、永辉超市、好家乡、仁和春天百货光华店、铂金城购物广场、人民商场(永陵路店)。草堂幼儿园、省直机关西马棚幼儿园、泡桐树幼儿园、泡桐树小学、四川省人民医院、中国工商银行。
+ 规划指标
净地面积:17亩
规划用地性质: 住宅兼容商业
容积率: ≤4.0
供地方式:拍卖 详情
1 2

产业基础坚实

拥有荷花池—五块石、金府—量力等特色商贸群,占据成都市商贸交易总量60%以上,掌握中国成都中药材价格指数和五金机电价格指数定价权。辖区内有电子十所、二十九所、西南交大、中铁二院等科研院所,以及康弘药业、中铁二局、三泰电子等上市公司。

规划优势明显

秉承“产城融合”的发展理念,充分发挥轨道交通效益,最大程度提升轨道交通沿线大量土地资源的价值,实现轨道交通引领城市发展,按照“四态合一”的规划理念,高点起步、高位切入,成片规划、连片开发,将土地资源转化为经济优势。

公建配套齐全

拥有“12纵14横”现代化骨干路网,是五城区中轨道交通规划站点最多,里程最长,密度最大的区域。拥有成都机关三幼、石笋街小学、万达七中等优质教育资源,以及成都军区总医院、成都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等45家医院。

拓展潜力巨大

五城区中土地资源最富集,可利用集体建设用地3.3万亩,集中在三环路以外区域。国有存量土地8500亩,二环路内5000亩,二、三环间3500亩,轨道交通沿线202宗土地,总量1.44万亩,极具开发价值。2016年,经营性用地上市总量不低于1500亩,确保五城区第一。

市场需求旺盛

辐射川西、川北超过1000万人口,市场吸附能力强,年内实施棚户区改造项目39个,涉及16060户,拆迁面积123万平方米,实施棚户区改造货币化安置有效释放3-5倍的市场需求空间,2015年商品住宅备案销售面积环比增幅达54.48%,是增幅最高的城区。

政策扶持有力

“北改政策”继续执行,延续至2017年,执行土地出让金双评估价差60%计收,按140元/平方米的标准缴纳报建费,按50%的标准缴纳人防易地建设费。此外还有产业政策、人才政策以及双创政策等多项优惠政策。

扫码关注 投资金牛

扫码关注 锐理数据